玄月影

日常

第一次嘗試關鍵字寫文!

是給大大的生日賀文~

關鍵字:超市採購、寵物店、吃辣挑戰

#89交往前提

#occ有




天一個人站在街口佇立良久,稍微壓低了用來變裝的貝雷帽後,天默默從口袋裡拿出了手機查看時間。

已經超過了約定的時間了。

天皺起眉頭,正思考著要不要打電話催促的時候,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後面傳來,樂氣喘噓噓的向他跑來。

「抱歉,工作結束的稍晚了點,等很久了嗎?」

「恩。所以樂等等要請我吃東西。」

「好。」樂伸手揉了揉被帽子覆蓋的粉色頭髮,直到天表示抗議才訕訕然的收回手「我們走吧?不然要趕不及晚餐了。」

今天輪到樂跟天出來採買食材,於是他們來到了離家不遠處的商店街。

「龍有說要買什麼嗎?」

「沒有欸……啊!剛好龍傳訊息過來了。」樂滑開手機便看到他們三人的群組跳出了訊息,「他問我們吃火鍋好不好。」

「火鍋啊……」天低頭思考了下,回答:「可以啊,今天天氣也滿冷的。」

「好,那我就回OK囉!」迅速回了個貼圖後,樂自然不過的牽起天的手「走吧,那我們去超市?」

天稍微抽了下手,卻反而被握的更緊,天有些無奈,舉起緊握的雙手在樂面前晃了晃「牽那麼緊幹嘛?而且這樣也太明顯了吧?」

聽了天的話,樂頓時有些委屈「不行嗎?現在路上也沒什麼人不會被發現啦!而且 ...我們也好久沒有單獨相處了。」

看著眼前的戀人可憐兮兮的樣子,天忍不住彈指敲了下樂潔白的額頭「真拿樂沒轍,只能到超市哦。」

看著眼前因為自己的話揚起了大大笑容的戀人,天忍不住想起上次偶然間路過的寵物店門口的俄羅斯藍貓,明明平時是那麼的耀眼帥氣,但其實很怕寂寞,總是在沒有旁人在的時候悄悄的用尾巴一下沒一下的挑撥,自顧自的悄悄靠近你,用毛茸茸的頭顱在你腳邊撒嬌,完全不顧你的心情。

天撇了一眼因為牽手這種小事就明顯心情愉悅的戀人,垂下了眼簾。

真是狡猾啊。

****

兩人來到了超市,決定好火鍋種類後開始挑起了火鍋要用的東西。

樂默默的推著推車站在旁邊看著天細心的挑菜,原本他也想幫忙的,卻被幾句“你應該沒買過菜吧?你分的出菜的好壞嗎?八乙女二世?”被天堵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伸出去的手訕訕然的放下,只能乖乖的推著推車站在一旁。

看著天認真的精緻側臉,不知怎麼的卻讓他想起了小時候的場景,老媽每次挑菜的時候也是這麼的認真,就是想挑選出最好的給他們吃。

「好了。接下來就到肉品區吧……樂?怎麼了?幹嘛一直看我?」天有些疑惑的偏了偏頭,向樂靠近。

「是今天的工作很辛苦嗎……?」天伸手在樂的面前晃了晃,薄紅的眼裡滿滿的擔憂。

樂搔搔頭,有些不好意思「抱歉,不小心晃神了,我只是剛剛想到小時候的回憶……」

「什麼回憶?」平常樂不怎麼說他小時候的事情,難得聽他提起,這讓天興起了好奇心。

「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啦……就是在小時候老爸跟老媽還沒離婚的時候,我媽常帶我來超市買菜,偶爾老爸也會一起來,雖然他嘴裡總是抱怨說浪費他的時間,但總是會幫忙一起提東西,結束後我們還會全家一起去吃草莓聖代。」樂凝視著不遠處一個男童拉著爸媽的手,笑的很開心的一家人,聲音不免有些落寞「那是我小時候為數不多的家人回憶之一。」

天沒有說話,只是默默牽起了樂的手,試圖給他點安慰。樂一愣也反手握緊了天,給了他一個安撫的笑容:「沒事。都是小時候的事了,況且,現在我有你們陪在我身邊啊,能遇到你們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之一。」

天搖搖頭表示沒什麼「不過說到小時後啊……」

「你跟七瀨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恩,小時候因為陸身體很差,所以爸媽很少會讓他來超市。有時候不需要照顧陸的時候,我會跟媽媽一起來超市買東西。」天一邊說著想起當時的回憶露出了懷念的笑容。

「畢竟那時候還小,看到冰櫃裡放的一桶裝冰淇淋都會很想買,我也不例外,但因為想到陸不能吃,所以我總是會吞下想買的慾望,沒有一次跟媽媽央求說要買。但是媽媽卻發現了我的小小心思,我們離開超市後,媽媽就會像變魔術一樣變出2隻冰棒,跟我說“這是給天幫忙的獎勵,要跟陸保密哦”,然後就會拉著我到附近的小公園兩人一邊看著夕陽一邊吃著冰棒。那是屬於我跟媽媽的小秘密,到現在我都沒有跟陸提過。」

「天……」

天一定很想他們吧。不像自己就算父母分開,但是還能每天見到他們。

看著天有些黯淡的側臉,樂好想就這樣把天擁入懷中,希望他不要在露出那麼寂寞的笑容。

決定了!在內心暗自下了個決定後,樂停下腳步,將推車轉了個方向,他看著天,臉上揚起大大的笑容「我們去買冰淇淋吧!要買好多桶,回去跟龍一起吃吧!」

看著眼前興致高昂的戀人,天也忍不住笑了「好啊,也買些草莓吧,做成草莓聖代來吃應該也不錯。」

兩人看著彼此,相視而笑。

****

買完了東西後樂的提議到附近的公園坐著休息一下。兩人找到了一張長椅正把東西放好要坐下時,樂突然眼睛一亮,匆匆丟下“天你在這裡等我一下”便跑的無蹤影了。看著戀人跑走的背影,天搖搖頭,坐在長椅上一邊滑手機一邊等著。

正好看到陸發了一篇推文,底下還有著他們團員的回覆,看著弟弟跟團員們相處融洽的互動,天的眼神不自覺柔軟起來,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人朝他走來,等他注意到的時候,一股帶著甜甜滋味,充滿熱氣的熱可可已經靠在他臉頰上。

「在看什麼?連我回來都沒有發現?」

「沒什麼。」天把手機收好,從樂手中接過了熱可可,熱可可的溫度從手中逐漸擴散開來,讓天覺得全身都暖和起來。

「好溫暖。」天忍不住感嘆。

「對吧。天冷喝熱的最好了,喏!還有這個是你的。」樂啜了口咖啡,向天遞出了一盒甜甜圈「說好的給你的補償。」

天接過甜甜圈,看著一個個精巧的甜甜圈在盒子裡擺放整齊的模樣,讓天忍不住挑了一個出來跟可可配著吃

,一邊吃著心愛的甜食還不忘損樂幾句:「真沒想到樂還記得,我還以為你都忘了呢。」

聽了天的話,樂有些不滿的抗議「喂喂,我一直都是很細心的男人嗎?」

「恩。說的也是呢。有一次樂也是這樣呢。」天看著手中散發熱度的可可忍不住微笑起來。

有一次他們參加Re:vale的節目,那是一場吃辣挑戰,對於平常不怎麼吃辣的天來說,那可是一次難忘的經驗。

為了節目效果,天吃了遠遠超過自己極限的食物,就連下了節目,回到休息室的時候,他都感受到嘴巴裡滿滿的辣味,就連舌頭也好像麻的失去了味覺。

那時的樂一下節目就消失不見,等到他回到休息室的時候,就跟今天一樣端著一杯熱可可。

那時候的可可味道,他到現在都還記得。

「哪次?我怎麼沒印象?」樂皺著眉苦思著自己到底什麼時候做了什麼事,記得他買可可給天的次數也不少啊……

天撇了眼旁邊碎碎念的戀人,站起身「果然樂還是個不可靠的男人呢。」

「喂!哪有啊,你講這樣我怎麼記得是哪次啊?給點提示?」樂試圖掙扎挽回自己可靠的男人的名聲。

「不要,這已經是我的秘密了。樂如果想知道就慢慢猜吧」天轉頭微微一笑,夕陽在他的身上打上一層光「走吧,我們回家。龍還在等呢。」

真拿他沒辦法。樂站起身揉揉被夕陽光渲染的格外柔和的粉色髮絲,伸手替天收攏好外套後,確保不會冷到他後,樂牽起了天的手,對天露出樂寵溺的微笑「嗯,回家吧。」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